一周八天

柏林的奇迹 Chapter 28(下)

张伟走进房间的时候,戴老总已经在桌子中央坐下来了,在他对面,坐着两个客人。

 

“张律师和秘书小姐来了呀。”这两个客人是来自非洲疫区的代表,两个人都是黑人,可他们的中文都挺流利的,一点都没有奇的口音,相反的,反而还带着些许东北话的感觉。

 

聚餐的氛围比较轻松,毕竟是慈善企业之间的闲谈,利益争议并不大,更多的时间更像是在话家常。虽然氛围很轻松,酒桌上还是避免不了的要喝酒和玩一些酒桌游戏。

 

张伟因为很少参加这类聚餐,对于一些酒桌游戏可谓是一窍不通。其中戴老总问了张伟这样一个问题:我家里养了三匹马,海伦娜家养了四匹马,问张伟家里养了几匹马?

 

这个问题让张伟可谓是一脸蒙圈,答不上来。答不上问题,张伟就要自罚一杯。

 

张伟喝下整整一杯的白酒,从嗓子到胃都是火辣辣地疼。

 

当他听到戴老总揭晓答案的时候,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

 

这个游戏没有任何的意义,答案就是因为“张伟家里有几匹马”是八个字所以张伟家里有八匹马。

 

这是啥?张伟一杯酒喝得不明不白。本来他以为很少会有人像以前的子乔一样喜欢这种酒桌游戏,今天他错了,这个世界上,无聊的人还是很多的。但或许这并不是无聊,而是他不了解的一种酒桌文化罢了。

 

本来他以为被坑了一杯也就差不多了,以为是结束,没想到是刚刚开始。戴老总和那两位非洲企业代表开始疯狂地灌张伟酒。

 

一杯两杯三杯……到了最后,张伟已经记不清自己喝了多少杯酒了。他只感觉到双脚变轻了,头疼欲裂。

 

“张律师有女朋友了吗 ?”戴老总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地问,肥胖的脸上肉挤成一团。

 

“我当然有……女朋友了。”提起自己的女朋友,张伟可是一脸自豪。可能是喝醉的原因,他直接是醉醺醺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摇摇晃晃地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亮起屏幕给戴老总和两位非洲代表看,“怎么样,漂亮吧?她可是超级学霸……”

 

张伟说到后来,舌头已经开始打结了,没人听懂他在嘟哝着些什么。

 

一旁的海伦娜看着张伟提起诸葛大力就神采飞扬的样子,心中还是有些嫉妒的毕竟能把张伟迷得如此神魂颠倒的,这个大力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即使他们已经分割两地不短时间了,也丝毫不见张伟对她的感情有丝毫减弱。相反,海伦娜感觉张伟对大力压抑已久的思念仿佛因为今天的微醉开始慢慢释放出来。

 

他一直在讲大力,即使是趴到在酒桌上依旧是这样。戴老总和两位代表有些无奈,不过张伟被灌醉也是因为他们,即使他耍酒疯他们也能理解。

 

“海伦娜,马上结束还要麻烦你把张律师送回去啊。”戴老总看菜吃得差不多的时候,这么对海伦娜说道。

 

本来戴老总今天是想撮合一下张伟和海伦娜的,不过既然张伟说他已经有女朋友了,也就没有办法了。

 

最后回去的时候,是戴老总加上两位代表把醉的稀巴烂的张伟抬到海伦娜的福特野马上的。

 

虽然已经快六月份了,今年的天气还没热起来。晚上还是得穿件外套的。海伦娜的车开上高架桥的时候,她随手打开收音机,然后看了看身旁的张伟。虽然此刻的张伟有些衣冠不整,领带和衣领已经凌乱了,可在海伦娜看来,这样一个为了事业拼搏的男人最帅了。

 

收音机在一阵“沙拉拉”的雪花声后,缓缓变得正常起来:

 

“欢迎收听你的月亮我的心,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

 

这个节目海伦娜之前听过几次这个节目,感觉还不错,主持人普通话挺不错的,就是有时候听上去感觉贱贱的。

 

本以为张伟已经呼呼大睡了,没想到他突然蹦出来一句:“曾老师……你的开场白真的……又臭又长……”

 

海伦娜不禁笑出声来,这梦呓的样子,还真是有点可爱呢。

 

今天晚上她特意打扮了一下,张律师的目光也确实在她身上多停留了几下。可她觉得这样还不够。

 

夜晚的高架桥上车子不多,橘黄色路灯映照在绿色的道路指示牌上,散发着奇妙的色彩。周围的护板飞速变化。

 

海伦娜伸出手来想摸一摸张伟的手,不料后者突然像是抽筋一样,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微信不知道干了些什么,然后憨笑:“晚安,大力。”

 

手停在半空中又缩回来。心中想的是:一个二十岁的小姑娘,张律师或许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和她在一起的,分手是迟早的事情。

 

 

这么想着,海伦娜舒服多了。毕竟她也是有尊严与道德的,挖墙脚这种事情,她不屑于去做。

 

 

张伟在海伦娜的搀扶下进了公寓。本来海伦娜想进去看看的,可即使是喝醉的张伟,也完全不让海伦娜进屋,力量大的吓人。

 

张伟瘫在床上,衣服没脱就进入了梦乡。

 

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振动,传来大力的信息。

 

 

我心目中的张伟,是一位优秀的大律师。他公正无私,善良真诚。最重要的是,他节俭而努力。认定一个目标就会一直前进,不问过程结果。我不要求你变成什么样,只要求你做最好的自己。

 

我能够想象你在我回国那天的模样。你最好穿着我给你买的那件粉色海绵宝宝的同学加上白色的防晒服因为那一天我会穿着那件黄色海绵宝宝的那件加上同样的防晒服,我希望能够一眼在人群中看见你。

 

对了,别为自己的发际线苦恼,想想普朗克,他那样的头发我都喜欢,你的自然也是。

 

我心目中的张伟,并不是什么大英雄,他是一个能陪我安稳生活的人。我之前人生中一些重要的时刻没有你的存在那是因为我还没遇见你,我想,之后我人生中的重要时刻,你都能出席,而且,要是主角。

 

 

最后的署名是将在64天后与你相遇的人。

 

 

大力发送完消息,来到高山秋子身边,将手机递上去:“秋子,帮我看看这么写情书行嘛……我上网搜了很多土味情话,我就选了这么几个,你看看……”

 


评论(45)

热度(3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